close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順著天賦做事  逆著個性做人

 

我相當認同

 

 

所謂的天賦

我認為是與生俱來的

獨一無二的氣質

那應當是你從未知帶到已知來的糧草

靠著它

可以成長茁壯,進而嘉惠他人

也就是說

你必須要知道自己擁有些甚麼?

但是很多人並不知道這一點

如果掌握住了

順勢而為將會快樂許多

 

 

 

所謂的個性

那應當受後天很大影響

人是群居的動物

交互支配下塑造出不同脾性的個體

很多時候沒有所謂的客觀

甚至小我遠超過大我

這倒也不是要求多兼善天下

只是有的時候

對自己的照顧遠多於他人

如果少點預設立場

不要習慣於既有的模式

要不習慣

要能改變

很好的例子則是業務的經驗

 

 

要錢?要臉?

 

 

 

 

所以當你深知自己深愛與人互動卻又可以不要臉皮時

我相信在你所工作的領域將會有不俗的表現

或是你知道你沒有這項能力

但恰恰好就是毅力驚人

那毅力將是你反敗為勝的利器

有著滴水穿石的信念

這份天賦可不得了

可藉由祂來取得各項"法寶"

缺點換個角度想即是優點

 

 

 

 

 

我想天賦的掌握是很重要的

這是需要探索的內在價值

但是個性的潤飾更是不能少

外顯的鋒芒太露可是會招來禍端

 

 

我想結語就是

 

 

 

 

做己難

做人更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ke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